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泰证券咨询日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四早盘两市表现温和,横盘整理维持在可控区间以内,个股方面依然延续着大盘股轮番上涨,小盘股缩量整理的近期趋势。临近午盘,以创业板为首,行情带动一轮题材股跳水,不过沪指未见拖累。午后,指数行情开始正式出现分化,创业板指数不断呈现台阶式下跌,反观沪深两市盘中甚至出现一轮小幅拉高,虽然尾盘受市场情绪影响各大指数均有回落,但收官沪指依然强势红盘。在我们看来,近期大盘股绑架指数的问题已经司空见惯,所谓的涨指数不涨个股,究其根本,大多源自资产慌所引发的宽松货币囤积居奇,因此我们看到了大盘股毫无逻辑的上涨以及险资财阀不断举牌,带动指数接连新高,这种新高伴随着往往是强势股派发提速,多数妖股均呈现横盘以后快速跳水。目前的行情与其寻找上涨逻辑不如去研究市场资金推动力的跟进状况,从板块轮动来看,一开始的中字头到随后的有色煤炭到目前的保险证券,力度明显开始走弱,指数在逼近3250点以后大盘股的拉升不再出现新高,反而退居以横盘震荡为主,可见压力之大,后市看就算指数能维持一个强势状态,个股走弱也会愈发变得惨烈。

    纵观盘前消息面,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对落后产能必须坚决淘汰,不得搞等量置换。继续鼓励如宝钢、武钢等的优势企业加大兼并重组力度。同时,深交所修改高送转方案公告格式,要求披露高送转时必须披露业绩预告,原则上不支持亏损或业绩大幅下滑公司高送转,公司有责任向重要股东问询减持计划。此外,安邦二次举牌中国建筑,再买3亿股,持股比例达10.00%。

    行业和概念方面,发改委联合林业局发布《指导意见》,提出在林业重大生态工程、国家储备林建设、林区基础设施建设、林业保护设施建设、野生动植物保护及利用等5大重点领域实施PPP模式。相关上市公司:丰林集团、福建金森。

    操作上,除了回避大盘股高位可能迎来国家队抛压以外,也要重视小盘股是否存在机构调仓引发的甩卖,在趋势不明朗前,尽量选择存量资金相对清晰,获利盘及调仓概率都不高底部大盘股,例如目前处在低位的军工资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