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汽配行业:广州车展观察,SUV火热,自主品牌向上突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招商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6-11-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SUV产品线将成为2017年竞争焦点

    广州车展有1130辆汽车参展,SUV约占全部新车一半,比往届明显增多。值得重点关注车型(含部分近期已上市车型)有:(1)国产品牌:长城汽车新品牌WEY和H2s、广汽GS8、长安CS95、吉利博越;(2)合资品牌:上汽大众Teramont、广汽菲克Jeep新指南者、华晨宝马1系列。现场观众对SUV车型的关注度最高,询问和试乘的人数最多。预计未来的竞争态势是“得SUV者,得天下”,SUV产品线明年仍是市场竞争焦点。

    自主品牌SUV的市场认可度上升,产品线向上突破

    2016年前10月销量约占SUV市场份额60%。从车展现场发现领先的国产SUV的关注度相当高,包括长城汽车WEY、广汽GS8和吉利博越:1)WEY是长城明年推出的高端品牌,价格15-20万元,采用更高配置(安全性、智能化、整车性能),用材和品质比哈弗品牌更高;2)近期上市的GS8的客户咨询热度极高,GS8售价16.3-26万元,是公司继GS4大获成功后首次推出15万元以上SUV,经销商对GS8的信心较强;3)吉利博越经销商表示每月新增订单5万辆左右,旺季来临需求剧增,产品供应仍严重不足;4)对于国产SUV向上突破机遇,经销商和厂家多数看好明年吉利沃尔沃技术支撑的CMA平台车型。

    提前布局SUV消费升级,中大型SUV受关注

    目前中大型SUV汉兰达和锐界在市场上获得成功,月销量平均1万辆左右,使得中型SUV成为热门车型。本次车展部分7座中大型SUV车型关注度较高,上汽大众新推出7座大SUV车型Teramont,自主品牌的中型SUV广汽GS8和长安CS95。随着80后进入成家立业阶段以及二胎放开,未来7座SUV需求有望上升,能满足三个家庭出行需求,或者两个小孩加两个家庭的出行需求。

    投资建议

    重点推荐:2017年成长可见度高的吉利汽车(175 HK,买入)、华晨中国(1114 HK,买入)和敏实集团(425 HK,买入)。适当关注估值偏低的长城汽车(2333 HK,买入)。吉利汽车是行业首选,2017年SUV的产能得以充分释放,SUV产品线对盈利敏感度相对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