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浪潮信息调研简报:下游需求持续扩张,龙头地位稳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6-1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浪潮信息 投资者交流。

    投资要点:

    龙头地位稳固,下游行业需求持续扩张: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核心装备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供应商。根据Gartner公布的数据,2016年上半年公司x86服务器销量和销售额位居中国市场第一,全球服务器市场前五,公司龙头地位稳固。伴随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与国产化替代,全球服务器市场增长乏力的情况下,中国市场仍保持着10%以上的增速。下游金融、电信以及互联网领域的需求持续扩张与高端机型的国产化替代仍将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提供有力保证。

    放眼海外市场,打造国际化品牌:公司自2015年起即展开全球化布局,公司在印度设立海外呼叫中心,为全球英语客户提供7*24小时零间断售后热线服务。在欧美、日本等国家均派驻服务人员,提升本土化服务能力,公司去年在美国布局服务器生产基地,公司产品的市场空间进一步打开。

    集团合作思科,协同提升竞争力:浪潮集团与美国思科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于2016年9月获批。思科虽然受制于国产化替代的影响,但其交换机等主流产品仍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一半以上,而集团在网络设备领域积累相对较少,双方的合作将有效向下补齐公司在网络设备层面的产品线,协同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配股募资,大股东拟现金全额认购:公司于10月18日发布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预案,公司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配售部分不超过299,784,814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31亿元。公司控股股东浪潮集团及其子公司浪潮软件集团承诺以现金形式全额认购其可获配的所有股份。公司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投建模块化数据中心与产业化项目和投建全闪存阵列研发与产业化项目。配股将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扩大产能,巩固公司市场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6~17年的EPS(不考虑配股)为0.62与0.81元,公司是我国通用服务器领域的龙头厂商,行业地位稳固,下游行业的持续增长为公司业绩稳定提升提供有力支撑。而高端服务器的国产化替代、海外市场的延拓未来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与收入结构的优化。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下游行业需求增长放缓;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