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阿阿胶:股价大幅攀升兼催化剂未现;下调评级至中性,目标价定为人民币55.32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交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交银国际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07-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我们喜见自2016 年2 月首次覆盖公司后,其股价已攀升26.6%,但由于公司至今尚未对阿胶块采取提价策略,我们预期东阿阿胶于2016 年的表现将会差于市场预期。考虑到股价有显著变动,短期内缺乏催化剂,我们将2016 年预测每股盈利增长由先前的19.8%下调至12.7%,并将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将新目标价定为人民币55.32 元。

    股价于我们首次覆盖后大幅攀升。自我们首次覆盖后,截至7 月12 日,东阿阿胶的股价上涨约26.6%。我们认为以下事件直接导致了股价的出众表现:(i) 管理层持股比例增加。秦玉峰、吴怀峰、李世忠、王中诚、尤金花和周祥山6 位管理层于6 月收购公司约265 万股份,约占股份总数0.4%,平均每股股价人民币46.31 元; (ii) 华润集团增持股份。华润医药作为东阿阿胶的最大股东, 持股比例为23.14%。于2Q16,华润医药将持股量增加至约3,050 万股,占股份总数4.66%。我们认为管理层和最大股东的增持加强了市场的信心,令股价显著上升。

    提价策略为公司核心增长点,但并没有于今年上半年出现。在2010 年年初至2015 年年底期间,东阿阿胶采取了一系列的提价政策,将阿胶块的出厂价提升到大约6 倍。我们认为提价策略一直帮助公司支付更多驴皮,提振驴业养殖行业,令公司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公司更新后的消费群体对阿胶价格的敏感性较低,将会令提价策略更行之有效。然而,公司于1H16 并没有公布与阿胶相关的提价计划,至今亦没有迹象显示将于2016 年下半年开始实行此项策略。因此,我们将2016/2017 年估计每股盈利由人民币3.0 元/人民币3.6 元下调至人民币2.8 元/人民币3.2 元。

    下调评级至中性,目标价为人民币55.32 元。考虑到过去数周股价大幅攀升, 短期催化剂未现,我们将东阿阿胶的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将新目标价定为人民币55.32 元,相当于2016/2017 市盈率19.8 倍/17.3 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