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中车2015年报点评:城轨地铁及海外业务增长较快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赵晓闯  日期:2016-04-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期间业绩增长稍低于预期。期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19.1亿元,同比增8.98%;实现营业利润159.1亿元,同比增17.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8.2亿元,同比增9.3%;基本EPS 0.43元。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1.5元(含税)现金红利。

    城轨地铁及新产业增长较快,铁路装备板块小幅增长。期间城轨及城市基础设业务同比增长36.3%,主要是城轨地铁车辆的大量交付所致;新产业收入同比增长28%,主要是发电设备和汽车装备收入增长所致。铁路装备板块收入同比微幅增长3%,主要是动车组交付增长所致,而机车、客车及货车交付明显放缓。期间毛利率为20.2%,同比基本持平。

    海外业务拓展良好。公司期间中国大陆收入2153.4亿元,同比增长4.5%,而海外收入265.7亿元,同比增长66.9%,海外收入占比也从2014年度的不到10%上升到当前的11%。全年实现市场签约额2875亿元,其中国际业务实现出口签约额57.81亿美元,期末在手订单为2144亿元。

    未来轨道交通投资建设将持续景气。“十三五”期间,全国计划新增铁路营业里程2.9万公里达到15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营业里程规划建设1.1万公里,将达到3万公里,铁路装备将保持稳定的市场需求。城际铁路规划投资建设5000公里达到8000公里,城际动车组的需求将有较大增量;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线路里程将超过10000公里,未来城市轨道交通装备需求旺盛。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 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48元/0.55元/0.64元,按目前10.27元股价对应2016/2017年PE 分别为21.4倍及18.7倍。公司在合并重组后竞争力将加强,持续受益于国内轨道交通稳定增长及拓展海外市场,我们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车辆装备交付持续放缓;海外市场拓展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