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航空与国防行业:增长前景明确+高资产注入潜力;首次覆盖给予“领先”评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交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交银国际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03-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国航空和国防工业将迎来强劲的增长前景。在未来几年里,我们认为中国国防开支前景、中航工业集团旗下的资产注入及重组,以及民用飞机发展将会成为行业盈利上升的主要推动因素。

    空军现代化推动增长。随着解放军装备现代化加快,我们预测2015-25年用于设备升级的国防开支将录得13.9%的复合年增长率,高于同期综合国防开支的11.4%增速。鉴于中国空军现代化率较低(低于陆军和海军),我们认为航空设备(包括喷射式战机和飞机部件)将受惠于空军现代化。

    民用飞机市场前景亮丽。我们预测,在开放低空区以及放宽航线管制推动下,到2020年中国通用飞机保有量将增加到5000架,2013-2020年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7.7%。此外,到2034年中国的商用飞机数目将达到7,210架、是2014年2,570架的接近三倍。预期2025-2034年,向中国交付的新飞机数目将达到6,330架。

    首次调研给予“领先”评级,中航电子和中航光电“买入”评级,中直股份“中性”评级,洪都航空“沽出”评级。我们首次覆盖的四家上市公司包括两家飞机制造商(中直股份和洪都航空)和两家部件供应商(中航电子和中航光电)。

    我们偏好航空电子和部件供应商,理由是它们的定价自主性较高,因此利润率和净资产回报率较佳(航空电子和部件供应商的毛利率/净资产回报率为~30%/10-20%,而飞机制造商为6-10%/2-7%)。与飞机制造商不同,我们认为部件供应商是分享中国航空和国防工业增长的最佳标的,原因是这些公司能够全面捕捉军用和民用飞机市场的发展。我们的首推股是中航电子。中航电子是分享中国国防工业研究所改革的最佳标的。我们认为能够跑赢行业的中国航空和国防企业必须具备以下条件:1)先进技术、2)强大的市场地位、3)高度资产注入潜力、4)利润率上行潜力。我们覆盖的个股(按评级从高至低排列)为中航电子、中航光电、中直股份、洪都航空。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