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招商银行金葵花投资快讯股票篇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招商银行研究所  日期:2016-03-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者情绪低迷,周四A股市场大幅下跌

    投资者情绪低迷,周四A股市场大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804.73点,跌2.02%;深圳成指收于9390.35点,跌1.39%。两市A股297只股票上涨,223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下降,上海市场从前一交易日的1771亿元下降至1418亿元;深圳市场从前一交易日的2495亿元下降至2132亿元。

    9日下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的说明。张德江在回顾2015年主要工作时指出,加强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常委会依法听取审议决算、审计工作、预算执行情况等报告,审查批准2014年中央决算。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修改后的预算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规范预决算编制和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审议批准关于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听取审议关于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报告。提出从紧控制地方政府债务增长,严格限定举债程序和资金用途,正确处理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完善债务考核评价、风险评估和应急处置机制,切实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从周四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公共交通板块周四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0.51%,涨幅领先沪深两市。3月9日,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进出口商分会秘书长王旭伟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继影星赵薇在法国波尔多收购梦洛酒庄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也于今年2月底在波尔多右岸购买了萨尔斯城堡酒庄,据传他已有扩建酒庄酒窖成博物馆的设想。马云此举更像一个标志,意味着进口葡萄酒已成为财富的新风口。受此消息影响,酿酒板块早盘走势强劲,收盘涨0.16%,居涨幅榜第二位。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9日在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前表示,通过因城施策的努力,房价一定会稳定住。姜大明说,最近一些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比较快,引起了社会各方的高度关注。在两会期间提到稳房价的措施中,不少代表委员提出要鼓励增加土地供应面积。对此,国土资源部将采取有保有压、优化结构、分类调控等政策措施,合理增加这些城市的土地面积。借此,房地产下游行业-家居用品走势抗跌,收盘跌0.87%,跌幅较小。此外,运输设备、工业机械和日用化工等板块强于大盘;互联网、证券和文教休闲等板块弱于大盘。

    分析师表示,近期管理层对注册制的表态含糊其辞,市场依旧疑虑重重。目前市场的关键的问题还是注册制,现市场以存量资金为主,场外资金不愿意入场。市场盘面看,股指成交量持续萎缩,目前暂时缺少清晰的投资逻辑,短期市场以弱势震荡为主。从中长期看,目前沪深300的市盈率在11倍左右,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即便市场继续下跌,空间也相对有限,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