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招商银行金葵花投资快讯股票篇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招商银行研究所  日期:2016-0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四A股市场大幅收跌

    题材股走弱,周四A股市场大幅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655.66点,跌2.92%;深圳成指收于9082.59点,跌3.61%。两市A股162只股票上涨,2388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下降,上海市场从前一交易日的2074亿元下降至1674亿元;深圳市场从前一交易日的3028亿元下降至2320亿元。

    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3554亿元,比上年下降2.3%,为多年来首次下降;实现主营活动利润58640.2亿元,比上年下降4.5%。2015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167.2亿元,同比下降4.7%,降幅比11月份扩大3.3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博士表示,2015年工业企业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需求不足导致生产和销售明显减速。2015年,因国内外市场需求不足,工业企业生产和销售增长明显放缓;二是工业品价格明显下降加剧效益下滑。2015年,工业品出厂价格比上年下降5.2%,降幅比上年扩大3.3个百分点,已连续46个月下降,对利润影响严重;三是采矿和原材料行业利润下降明显。2015年,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等五个行业合计减少利润4991.2亿元;四是成本居高不下、流动资金紧张制约企业生产经营。

    从周四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金融支持工业增效升级的措施,壮大实体经济基础;决定推动《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会议指出,要加快构筑自动控制与感知技术、工业云与智能服务平台、工业互联网等制造业新基础,培育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抓紧发布智能制造、绿色制造、质量品牌提升等11个配套实施指南、行动计划或专项规划。设立“中国制造2025”专项资金,启动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和技改工程。受此消息影响,工程机械行业早盘走势抗跌,终盘跌3.57%,跌幅较小。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27日发布,今年一号文件强调要用发展新理念破解“三农”新难题,提出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是2016年农业政策的新亮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可以理解为,去产能去库存为前提,重点在于玉米、棉花等产能过剩的子行业;降成本是基本路径,加强农业现代化建设以促进农业集约化生产,提高农药化肥的使用效率都是主要路径;农业的社会化服务、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将是未来大农业、大食物发展的必然趋势。借此,农林牧渔行业早盘走势强劲,后受低迷大盘的拖累,终盘跌3.78%。船舶制造板块周四走势十分低迷,个股全线飘绿,收盘大跌8.74%,跌幅最大。此外,银行、证券和保险等板块强于大盘;软件服务、互联网和钢铁等板块弱于大盘。

    分析师表示,市场维稳的积极因素正在不断累积,港股通连续的净买入和H股B的量价表现都显示出中小投资者对于港股投资价值的再度看好,而这也从侧面显示出市场风险偏好存在死灰复燃的迹象。究其原因还在于随着股指的凌厉下跌,客观看,又到了可以买的下手的区间。市场盘面来看,周四市场整日弱势震荡后尾盘杀跌。预计短期市场还将震荡寻底。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