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聚光科技2015年三季报点评:业绩快速增长,内涵外延拓展齐发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赵晓闯  日期:2015-11-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期间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公司期间实现营业收入9.9亿元,同比增长28.0%;营业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36.9%;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41%(扣非后36.4%);实现EPS0.34元。期间非经常损益3203万元,同比增长62.1%(政府补贴增加)。

    环境监测系统及运维服务业务快速增长,毛利率同比提升。公司前三个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5.7%、55.1%及17.6%,扣非归属母公司润增速同比增速分别为-261%、55%及51%,主要是产品结构变化毛利率逐季增加所致。中报显示环境监测系统业务同比增长73.9%,四季度是公司收入确认高峰期,全年高增长可期。

    公司积极拓展智慧环境和海绵城市业务。公司积极开展PPP类业务,重点关注智慧环境及海绵城市业务的拓展。公司近期签订了章丘、黄山、鹤壁、江山等城市“智慧环境”及海绵城市等PPP项目,项目金额接近20亿元,公司加快产业链向治理方向的拓展。

    积极外延并购,打造环境综合服务商。公司通过自主开发、并购与对外合作的方式,在业内率先搭建“检测/监测+大数据+云计算+咨询+治理+运维”全套解决方案,逐步实现环境综合服务商的转型与升级。公司已实现北京鑫佰利等多家公司的收购,并加快重庆三峡环保的收购工作;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约14亿元收购安谱实验,剩约有超10亿资金可用于持续收购和PPP类订单执行。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62/0.94/1.43元,对应2015-2016年PE分别为55.8倍及37.2倍;若考虑将增发的5000万(约摊薄12%),则EPS分别为0.56/0.84/1.28元。考虑在环保行业的战略性发展机遇下,公司内涵及外延并购发展空间广阔,我们维持公司“增持”的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式并购进程及效果不达预期;PPP业务拓展进程及效果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