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天科技2015三季报点评:主营业务稳定增长,海缆与新能源具潜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龚鑫  日期:2015-11-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稳定增长。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77亿元,同比增长73.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5.49亿元,同比增长12.85%,实现每股收益为0.64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37亿元,同比增长101.58%,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34.33%。

    有色金属贸易量增加拉低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4.2%,去年同期为19.1%,主要是毛利率偏低的有色金属贸易量增加影响了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公司光纤预制棒产能提升及光纤光缆市场需求量增加使光纤光缆毛利率提升,同时海底光缆出货量快速提升及海外市场比例提高使海底线缆毛利率提升较大。

    主营产品市场环境良好。期内受益于国家“宽带中国”及4G建设,公司电信产品市场需求量增长较快;受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影响,公司导线产品单价有所下降,但得益于特高压、国家电网改造需求量增长,电力产品同比增长较快。预计未来电信、电力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投入仍将持续,特别是100Mbps宽带接入和4G覆盖范围的扩大、特高压建设将给公司主营产品提供良好市场前景新能源业务多点突破。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业务实现了多项接入与运行,并与国家电网在功率因素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为国家分布式技术和政策层面改进提供了重要实践依据;中天储能进一步提升电信运营商供货比例,并有序向新能源汽车领域拓展。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15-17年公司将实现每股收益为0.85、1.10、1.23元,对应10月29收盘价20.03元市盈率为23.6、18.2、16.3倍,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4G投资增速趋缓;电网投资政策性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