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平安证券(香港)每日平安财经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平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平安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5-04-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焦点

    A股市场持续强劲,带动了香港股市周一继续上扬。上证综合指数攀升了134点(3.0%)至7年来的另一个高位4,527点。这有助推动恒生指数及国企指数昨天分别上涨了373点(1.3%)及252点(1.7%)至28,434点及14,741点,市场成交额为1,909亿港元。

    汇丰控股(00005.HK,HK$76.45)表示由於面临英国监管机构提高银行徵税,将考虑从伦敦迁册其全球总部,消息带动其股价上升了3.6%。同时,该集团亦正在考虑分拆旗下在英国的零售银行业务。集团一直面对股东压力,将其全球总部重新搬回贡献其大部分盈利的亚洲。有官方媒体报导,中国政府正计划通过大规模的兼并及重组,将其大型国有企业的数量削减至40家,以提高效率。市场猜测中石油(00857.HK,HK$10.64)及中石化(00386.HK,HK$7.63)可能会合并,带动这两家能源巨头的股价分别飙升了6.7%和7.2%。未来的重组可能仿效中国南车(01766.HK,HK$16.2)和中国北车(06199.HK,HK$16.82)的合并。并购传言亦蔓延至建筑和运输等行业。中铁(00390.HK,HK$11.48)和中铁建(01186.HK,HK$16.4)分别上涨了7.7%和7.5%,而中国远洋(01919.HK,HK$7.68)及中海集运(02866.HK,HK$4.79)更分别上涨了13.1%和9.1%。

    欧美股市昨晚涨跌互现。昨天港股收盘後,中石油及中石化均发表声明,否认他们现时有任何计划合并。这两家企业的股份今天将现沽压。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