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杰瑞股份14年报点评:业绩增长低于预期,前景仍可看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赵晓闯  日期:2015-04-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年业绩增长低于预期增长低于预期。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同比增长20.6%;营业利润13.9 亿元,同比增长25.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 亿元,同比增长21.8%; EPS 1.25 元。公司分红预案:每10 股派现金2 元(含税)。公司年度营业收入及利润分别完成了年初计划的76%及84%,低于预期。

    国内市场下滑是业绩低于预期主因,海外市场受油价下跌承压。

    2014 年国内三大油公司降低了上游勘探开发投资,国内油田设备和服务市场全年疲软,公司国内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3%,首次出现下滑。报告期内海外市场收入18.6 亿元,同比增长167%,占比达到41.7%的新高,主要是委内瑞拉等大订单交付确认收入所致;但受下半年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影响,国际市场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放缓,海外市场开始承压。在行业需求放缓背景下,公司期间累计获取订单45.5 亿元,年末存量订单29.2 亿元,分别同比下滑8.6%及5.3%。

    公司油气产业基础不断强化。公司整合四川恒日天然气工程,组建EPC 工程团队,布局油气工程建设产业,打造油田专用设备、油田工程技术服务、油气工程建设三足鼎立的油气产业。在行业低迷期,公司一方面拓展业务产品线,积极布局全球市场,同时也有更好的机遇进行并购等外延式发展,发展前景仍可看好。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5-2017 年公司实现EPS 分别为1.31 元/1.68 元/2.06 元, 对应2015/2016 年动态PE 分别为29.8/23.2 倍。虽然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环境下行业需求放缓,但公司的油气装备及相关服务业务协同发展,业务及产品拓展能力强,且公司海外市场发展空间较大,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其前期二级市场表现明显落后大市,我们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油公司开发支出持续放缓;国际油价大幅下滑,海外市场拓展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