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双汇发展14年报点评:期待新产品的放量和公司的转型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梁希民  日期:2015-03-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4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7%,公司拟以总股本22.01亿股为基数,每10 股派发现金14.20 元(含税),转增5 股。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6.96 亿元,同比增长1.66%;实现归母净利润40.40 亿元,同比增长4.71%; EPS 为1.84 元,ROE 为26.1%。

    新产品推广进度较慢,销售不达预期。报告期内,公司生产高低温肉制品 168.77 万吨,屠宰生猪1501 万头,同比增长-3.6%和12.8%。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市场消费疲软、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和新产品开发及推广进度滞后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肉制品销量和屠宰量仅完成年初计划的87.5%和88%。在品类方面,高温、低温肉制品以及生鲜冻品收入分别同比增长-0.16%、-0.83%、4.8%,因产品结构升级、猪肉价格处于低位,肉制品毛利率有所提高,综合毛利率提高0.5 个百分点至19.9%。期间费用率上升0.53 个百分点,净利率达到9.23%。

    2015 年计划目标:产销实现10%以上的增长,投资支出30 亿元。

    公司制定了“调结构、扩网络、促转型、上规模”的整体战略,升级高温产品,开发“ 高档、时尚、个性化 ”需求的弗吉尼亚香肠、芝士鱼肉肠等;低温产品,引进美式高档热狗肠、海威夷香肠等西式产品以及中式餐桌食品,满足低温产品“进厨房、上餐桌”"的家庭消费需求。新产品的放量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 年的每股收益为2.02元、2.32 元和2.65 元,公司2015 年的动态市盈率为15 倍。预计15 年公司管理层将集中精力主抓双汇发展的经营,公司业绩有望触底回升,新产品的放量将促进公司的转型,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猪价波动超预期;新产品销售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