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平安证券(香港)每日平安财经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平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平安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5-03-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焦点

    由於三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低於预期,周二香港股市下跌。恒指一度下挫近200点(0.8%),稍後跌幅逐步收窄至95点(0.4%),以24,400点收市。国企指数跌幅更大,下滑了173点(1.4%),并收於12,005点。市场成交额轻微下跌至897亿港元。

    三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回落至仅得49.2,不但远低於市场预期的50.6,更低於二月份的50.7。制造业活动较预期为低,令2015年首季 GDP增长低於政府全年7.0%目标的可能性大增。这引发了广泛的中国股份抛售,尤其以中国证券板块的跌幅为大,皆因有报导指中国证监会可能会考虑对外资银行开放市场。中信证券(06030.HK,HK$26.75),海通证券(06837.HK,HK$17.66)及中国银河证券(06881.HK,HK$8.67)分别下跌了3.4%,3.2%和2.9%。但另一方面,市场猜测在两个大股东的敦促下,渣打银行(02888.HK,HK$129.7)将考虑将其位於伦敦的全球总部转移至亚洲,带动股价飙升4.9%。此举不仅意味着渣打可节省大量英国政府徵收的税费,同时可更接近银行的主要客户,令银行的经营效益得以提升。

    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增加了利率提前上升的可能性,美股昨晚下滑。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0.6%至2,092点。香港股市今天可能会横盘整固。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