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长荣股份:产品升级+海外拓展+云印刷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赵晓闯  日期:2015-03-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期间实现营业收入9.57亿元,同比增长55.4%;营业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39.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5亿元,同比下降22.6%,实现摊薄EPS1.03元。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派转增10股,并派2.5元现金(含税)。

    力群印务并表贡献业绩,印后设备增长放缓。收购的力群印务5-12月并表,贡献收入3.68亿元,贡献净利润1.07亿元。若剔除力群烟标业务,其原有的印后设备业务收入5.89亿元,同比下滑4.3%。利群印务期间完成了业绩承诺,实现收入4.98亿元,净利润1.49亿元。而公司印后设备业务下滑,主要是主导产品模烫机收入下滑24.4%所致,这主要是下游印刷企业在改版政策过程中有所观望,提货速度放缓;另外反腐因素也影响下游的烟酒消费。

    产品升级,海外拓展。公司不断在包装市场全面推广智能化、自动化产品,加大加装自动物流系统设备的推广力度,同时拓展智能化工厂的业务布局,抢占先机,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客户满意度。

    同时通过与德国海德堡的营销合作,全面扩张海外市场,海外销售额2015年计划超过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超100%。

    云印刷空间广阔,将开始贡献业绩。长荣健豪云印刷项目于7月开始试运营,由于10月份搬迁及调试设备等因素仍处于亏损状态。

    公司2015年目标实现经销商达500家,在线有效会员达到10000个;并利用天津中央工厂的条件,尽快使产品在大陆落地;同时在年内要完成1家加盟工厂的加盟工作。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1.45元、1.81元及2.27元,2015-2016年的动态PE分别为31和25倍。考虑到收购的力群烟标业务稳健增长,国内印后设备行业需求趋稳及海外市场的拓展,以及云印刷业务爆发在即,我们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印后设备需求持续低迷;云印刷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