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双周报:行情看涨基础受考验,看涨逻辑暂未破坏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航天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义新  日期:2014-08-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主要观点:

    8月中上旬主板窄幅震荡,走势符合预期

    8月中上旬,市场走势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截至8月15日,沪深主板指数主要以窄幅震荡为主。从运行区间看,上证综指8月中上旬运行区间为[2180.6-2230.99],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测区间。

    从主要行业对主板指数贡献来看,受负面消息影响,银行、房地产板块等对主板指数上涨有明显拖累。其中,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房地产贷款逾期风险逐渐暴露,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上升。

    主要市场风格略有分化,产业资本减持力度增强

    市场风格方面,8月中上旬市场主要风格之间略有分化。其中,题材炒作升温令成长风格走强,资金对有色金属炒作使得周期表现相对较强,银行股表现不佳使得金融类风格较为弱势。另外,由于银行股走势相对较弱,低估值板块整体表现明显落后于高估值。

    产业资本方面,8月中上旬,二级市场重要股东继续以“套现”为主。其中,主板净减持38.22亿元;中小板净减持46.14亿;创业板净减持7.5亿元。主板及中小板产业资本减持力度明显增强,创业板减持力度减弱。

    看涨逻辑暂未破坏,技术面存调整压力

    尽管7月份主要经济数据意外弱于市场预期,行情上涨的基础受到考验,但是看好A股的逻辑并没有被破坏。在弱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公布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升值趋势没有改变,这也意味着国内股票市场仍是外资增量资金流入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综合以上多方面情况来看,经济增速意外下滑或将动摇做多信心,银行和地产等权重板块遭遇利空消息压力,市场未来如没有新刺激因素出现,8月中下旬承受技术面调整压力较大。由于7月经济增速的下滑暂未动摇人民币升值趋势,在指数短期技术回调压力释放之后,市场或仍可看高一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