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航天证券8月重点跟踪股票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航天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航天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4-08-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主要观点

    行情研判

    沪深两市7月份出现大幅反弹,创业板和主板出现分化,市场运行区间符合预期。我们认为,国内经济增速的企稳回升是本轮行情上涨的基础,沪港通加速推进引发RQFII加仓A股ETF或是本轮蓝筹股行情最主要的推动力。展望8月,股票市场环境继续向好。其中,制造业PMI连续反弹,经济增速未来有望继续回升;由于8月很大可能没有新股申购困扰,股市资金面或继续保持宽松;两市新增限售股解禁8月虽有放量,但考虑到主要集中在主板国有上市公司中,其对市场的实际影响或较为有限。综合来看,对市场可能造成不利影响的是获利盘增多带来的技术调整压力。考虑到当前以银行为首的蓝筹仍有估值修复的空间,8月上旬指数仍有望继续向上挑战2230附近的缺口。由于蓝筹股的上涨需要消耗大量资金,7月下旬连续上涨也积累了大量获利盘,8月中下旬指数或将面临技术回调压力。综合以上各方面情况来看,我们认为8月市场震荡回调的概率较高,预计上证指数将维持在[2100-2250]之间运行。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前期布局的低估值蓝筹,等待其估值修复的完成;创业板和中小板则需继续逢高减持,待其估值回归相对合理水平再次介入。

    行业观点

    通信及文化传媒:2014年是移动支付开始大规模爆发的起点,基于以下几点逻辑:技术路线确定;政策加码:三大运营商积极推进;带有NFC智能终端的大范围普及;受理终端的大力改造;消费者刷手机的支付消费习惯正在形成。医药生物:去年同比基数相对较低,市场普遍预期医药行业下半年业绩将有所扭转,加上医疗服务一系列利好政策将在下半年陆续出台,而近期上市公司陆续公布半年报,业绩已有一定支撑,预计8月行情将逐渐震荡上行。(吴琳)农林牧渔:家禽行业的供需格局相对偏紧,近期出栏家禽较少,家禽价格较为强势。

    重点跟踪个股

    本月,我们以硕贝德、天喻信息、中恒集团、天士力、圣农发展等5只个股作为重点跟踪股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