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周报:关注估值调整后投资机遇,积极布局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华莎  日期:2014-07-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观点:上周计算机板块走势基本平稳,符合我们前期的判断,经过一轮下跌计算机板块的估值水平回归合理,长期的行业空间以及短期的整合预期将会是板块最强有力的支撑。上周公布的行业数据方面,板块营业收入增长21%,依然保持了较高速的增速,印证了我们对于行业需求是内生需求增加的判断。在目前的时间点上,我们继续看好金融IT以及铁路地铁信息化板块,上周辉煌科技有较为明显调整,我们认为已经到了价格合理的区间,建议关注。智慧城市虽然整个板块在担心回款问题,但是我们组合的品种的都是针对具体应用而无框架协议类订单的公司,可积极关注。本周组合新增东方国信,我们看好其在BI领域的持续布局。公司并购标的有淘宝营销推广的团队,在互联网领域BI亦有布局,而公司原有业务主要是电信领域的BI,随着运营商的3G布局完成,未来流量变现需要更多的专业公司,我们认为公司处于历史发展的机遇,建议积极配置,组合其余品种不变。具体关注组合如下:1)智慧城市:关注银江股份、数字政通、飞利信;2)铁路信息化:关注辉煌科技、世纪瑞尔;3)金融IT:关注信雅达、广电运通、华胜天成;4)BI业务:东方国信。

    行情回顾:上周,计算机板块表现继续弱于大盘,A股整体上涨2.79%(按总市值加权平均)、中小板涨0.58%、创业板下跌2.66%,计算机行业整体微跌,下跌0.18%,各子行业中,计算机设备板块上涨0.24%,计算机应用板块下跌0.43%。从行业涨跌幅来看,由于周期行业表现较好,计算机板块上周整体表现相对较弱,板块整体下0.18%,排在申万行业周涨幅第23位。

    上周,A股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状态,上周A股整体净流出资金53.2亿元,中小板净流出资金57.7亿元,创业版净流出资金45亿元。计算机板块整体资金同样呈现净流出状态,上周计算机行业净流出资金约20亿元。

    行业动态:1)李克强视察浪潮,称像支持高铁核电一样支持云计算推广;2)我国首个地理信息产业规划出台;3)国家物流信息平台签约阿里云,涉及企业30万家。

    公司动态:1)兆日科技公司香港子公司于2014 年7 月与Spring Rock Partners I, L.P.(签订《认购意向协议》:香港子公司拟以有限合伙人身份认购云启基金,首期认购的基金份额不超过500 万美元;2)旋极信息: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7,982.45万元,通过受让股份形式入股中航特装。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持有中航特装10.47%的股份;3)皖通科技:公司获得福建省漳州至永安高速公路龙岩、三明段机电工程机电施工ED1标段的中标;4)拓尔思: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无条件审核通过;5)易华录:肥城市人民政府与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共同进行“智慧肥城”项目建设。

    风险提示:产业IT成本支出减少,行业人力成本增长过快,政策落实情况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