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双周报:IPO靴子即将落地,静待政策驱动发力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航天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义新  日期:2014-07-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主要观点:

    6月中上旬震荡上涨,走势略强于预期

    6月中上旬,市场走势略好于预期。从运行区间上看,上证综指6月中上旬运行区间为[2012-2087],并未脱离我们此前的预测区间;但是由于消息面上的变化引发政策向好预期,沪综指下限明显高于我们预测区间。

    从主要行业对主板指数贡献来看,银行对主板贡献较大。其中,银行走强受消息和经济企稳双方面刺激。优先股制度框架基本建立完毕、定向降准扩围至股份制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等消息均对银行有正面刺激,5月经济数据回升也减轻了市场对经济增速持续下滑担忧。

    成长风格表现较好,主板市场再现净增持

    市场风格方面,在6月中上旬市场震荡走高过程中,银行走强带动300周期走好,题材炒作使得成长风格相对较强,食品及医药走软则使得消费类风格走势相对较弱。次新股的炒作使得市场上高估值板块走势相对较强。

    6月中上旬,二级市场重要股东整体继续以“套现”为主。其中,主板再现净增持5.47亿;中小板净减持3.94亿;创业板净减持12.69亿元。

    IPO靴子即将落地,静待政策面的驱动力

    6月中上旬,市场震荡走高主要受银行股拉升带动,归根到底是受到银行消息面利好的影响。由于国统局公布的5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向好、IPO上市申购的靴子即将落地对市场也有潜在的利好影响,6月下旬市场环境继续趋向于好转。对于6月下旬市场走势,我们认为政策面的驱动力是投资者最值得关注的地方。

    谨慎乐观对待后市,量能仍需保持关注

    由于经济增速企稳回升态势明显、IPO靴子即将落地,市场环境趋于好转,市场做多信心有望恢复。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消息面引发的银行业政策向好预期升温。考虑到银行板块在指数中的权重,6月下旬市场继续震荡回升概率较高。不过,年中资金面上的压力、技术面(均线附近)上的压力也值得警惕。除此之外,市场要持续上涨仍有待量能放大来配合,建议投资者对未来行情走势谨慎乐观。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