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双周报:“微刺激”政策初见成效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航天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何筱微  日期:2014-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从社融规模来看,5月份新增社融1.4万亿,环比下降,同比增长明显。从表内和表外融资的结构来看,表内融资占比有所上升,表外融资有所下降,新增信托贷款和委托贷款之和变化不大。新增贷款中短期融资上升,配合微刺激政策,中长期贷款有上升空间。M2增速和M1增速略超市场预期,其扩大的动因主要是央行加大了基础货币的投放和信贷的活跃提升了货币乘数。

    5月名义消费同比增长12.5%,实际消费增速10.7%,二者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背离,这主要是由于5月CPI同比涨幅扩大导致的。城镇消费增速12.3%,乡村消费增速13.9%,乡村消费继续领跑,这与乡村收入增加有关。商品零售增速和餐饮收入增速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尤其是餐饮增速连续反弹3个月。这和去年基数水平较低有关,而不是因为反腐力度放松所带来的。

    5月投资增速累计同比是17.2%(前值17.3%),环比1.32%,投资增速略有下降。从资金来源看,5月国家预算内资金累计同比19.7%(前值18.5%),国内贷款累计增速13.5%(前值11.9%),这两项资金来源改善明显,这也或许预示投资增速在未来有企稳回升的概率。分投资板块来看,基建投资增速扩大,房地产和制造业投资增速继续下降,基建投资增速基本对冲房地产投资增幅的下降。

    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是8.8%(前值8.7%),工业生产小幅回升,与中采公布的生产指数变动趋势一致。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