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航天证券7月重点跟踪股票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航天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航天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4-07-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主要观点

    7月A股行情研判展望7月,经济基本面将进一步出现好转,资金利率在度过年中考核压力后或将回落,政策面上预期的刺激因素依然值得期待。市场方面利空主要来自于7月第二批IPO重启负面影响,由于打新中签率及整体收益率等原因,预计其对股市负面影响将削弱。7月份市场环境整体继续趋好,A股短期或延续反弹走势。

    经济方面,5月主要经济增速出现好转,6月经济增速继续回升概率较高。据汇丰6月制造业PMI初值数据,当前国内经济总体面好转,国内和海外需求指标本月都在扩张领域;去库存加快,同时就业市场也显出启稳迹象。在微刺激政策之下,6月主要数据有望进一步回升。

    政策方面,除了此前预期的优先股、沪港通、券商创新等政策之外,存量保单投资蓝筹也值得特别关注。据推算,目前整个市场存量高利率保单准备金4000亿元以上。由于通知引发的保险资金政策松绑,其对蓝筹股有的正面刺激,对权重占比较大的主板市场有明显利好。

    资金面看,在安全度过年中资金考核压力之后,7月资金利率有望重新回落。央行货币政策结构性宽松基调不变。6月底公开市场正回购操作暂停,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7周净投放,表明了央行的态度。展望7月,资金面利率可能重新回落。

    市场方面,根据Wind的数据统计,尽管7月份沪深两市解禁股份数量和6月基本持平,但是解禁市值却较6月大幅回落。其中,主板的定向增发限售解禁最为值得关注,其次则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解禁压力。

    从以上各方情况来看,经济基本面、资金面、政策面预期、市场面均有利于市场走势,唯一对市场可能造成不利影响的就是7月份新股的申购。由于6月整体打新收益率远低于此前几轮,不排除7月市场资金在打新上热度衰减。综合来看,7月市场延续震荡上涨概率较高。预计上证指数将维持在[2000-2200]之间运行。操作上,适当提高股票仓位,继续战略布局低估值蓝筹板块;短期涨幅过大的高估值成长股以逢高抛售为主,优质成长股仍可适当逢低关注。

    7月重点跟踪个股本月,我们以中兴通讯、上海机电、汇川技术、通策医疗、天士力、圣农发展等6只个股作为重点跟踪股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