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华软件:衢州智慧城市落地,开创政府合资新模式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研究员:卢婷  日期:2014-05-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5 月27 日,东华软件与衢州市人民政府签署《衢州市人民政府与东华软件股份公司投资协议》,总投资10 亿元人民币。

    评论。

    东华将在衢州成立“东华云计算有限公司”,打造东部基地。东华云公司注册资本1 亿元,将开展基于云计算的产品研发及培训中心建设,建设基于互联网和云计算的智慧城市业务平台。

    与衢州市政府授权的投资公司合资成立“东华智慧城市集团”,形成面向全国的基于互联网和云计算的一体化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东华智慧将承接东华软件电子政务云、企业管理云软件等业务,以建设经营模式(BO 模式)建设运营衢州云平台,向政府、卫生医疗机构、中小企业和市民提供云计算模式解决方案。合资公司第一期注册资本不低于1 亿元(公司出资8500 万元及增资部分),第二期将逐步引入全球战略投资伙伴,力争在五年内符合资本市场上市公司要求,并在适当时机上市,公司有望获得较高回报。

    东华云公司和东华智慧2014 年营收目标0.5 亿元。未来三年内实现营收5 亿元以上,未来五年营收不低于10 亿元。

    衢州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东华在衢州的发展。1)衢州优先选择东华作为智慧城市、云计算相关信息化项目配套供应商,预计3 年内软件合同额累计不低于人民币2000 万元或系统集成合同额不低于1 亿元;2)在办公场地和税收方面也给以高度支持。

    衢州项目开创公司与政府合资的新模式,有望加速公司的智慧城市布局。与前海、永川、海南、新郑的全面合作协议略有不同,公司此次采取了与地方政府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共同开拓和运营当地的云计算及智慧城市市场,体现出公司智慧城市业务的新思路。新战略有望加速公司在全国的智慧城市布局,有望获得更多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订单。

    维持推荐。维持全面摊薄(可转债全部转股)后公司2014/2015年EPS 分别为1.48/2.01 元,对应P/E 分别为26x/19x。前期受板块及市场影响调整较多,但估值回调后配置价值再次显现,维持推荐。维持目标价位为55 元。

    风险提示。

    (1)系统性估值回调;(2)智慧城市等业务订单落地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