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技双周报:运营商将削减手机补贴,国家铁塔公司3季度成立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研究员:董和孟  日期:2014-05-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近况

    国资委要求三大运营商削减手机终端补贴;三家运营商可能合计减少100 亿人民补贴,其中移动减少50 亿元,联通和电信分别减少25 亿。

    中国移动4 月份4G 用户增200 万;中国移动4 月新增4G 用户200.5 万,累计达479.8 万户;3G 用户新增700.3 万,累计达2.3 亿户;移动用户数净增353.1 万;而联通4 月新增用户仅89.5 万,创五年新低,用户对4G 的等待效应显现。

    PDT 专网首个省市级大单落定;海能达公告中标重庆市PDT公安数字集群系统建设项目一期工程,订单总额3992 万元,这是国内首个直辖市级别的PDT 大型订单。

    传半导体1200 亿产业基金即将发布;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国家集成电路扶持基金总额度1200 亿元,时间区间为2014~2017 年。按照目前拟定的细则,扶持基金由财政拨款300 亿元、社保基金450 亿元、其他450 亿元组成,国开行负责组建基金公司统筹,其中40%投入芯片制造,30%投入芯片设计。(http://news.xinhuanet.com/energy/2014-05/22/c_1110808999.htm )评论.

    我们认为手机补贴的缩减是结构性的,即减少高端3G 手机的补贴,而将重点放在4G 手机;中国移动的4G 新增在加速,但是离年底5000 万的用户目标仍需努力,目前支持TD LTE 手机仍然是较大瓶颈,主要在于仅有高通和马维尔能够量产5 模芯片,我们预计随着3 季度末联发科4G 芯片量产,国产4G LTE 手机迎来较大增长,环比提升弥补上半年等待效应带来的出货量下滑。

    估值与建议与2013 年相比,2014 年运营商整体资本开支预计增长12%到4064亿人民币,其中无线投资增长30%;根据运营商投资节奏及长期增长潜力。

    我们偏好两类厂商:1)短期业绩有支撑,有望迎来行业景气高点的无线主设备和射频/天线生厂商;2)有望切入非运营商市场如数据中心,大型互联网企业的设备商。我们推荐光迅科技,审慎推荐中兴通讯。

    风险.

    1)牌照发放较晚导致中国电信和联通4G 资本开支延迟;2)运营商经营加速衰退,带来对供应链价格和利润率压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