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西能源:公司转型迅速,14年起将进入收获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俊华,肖征  日期:2014-05-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要点

    我们近期拜访了公司管理层,现将主要业务情况更新如下:垃圾发电业务持续高增长,情况好于预期。1)自贡项目两台机组已全部并网发电,运行情况超预期,长期实际运行处理能力有望达到900吨/日(设计产能800吨/日)。2)今年在手项目将快速推进,广安、张掖项目年底有望全部完工,玉林项目完工50%以上。3)目前省内外有多个潜在项目在谈,预计年内新增订单数应不低于13年。4)保守预计该业务今年业绩贡献将翻番,或达到7000万以上。

    余热余压利用/清洁煤等新业务有望进入收获期。公司依托自身国内第四大锅炉厂较强的技术及装备制造实力,向余热余压利用、清洁煤等节能环保领域延伸产业链,已完成架构调整及顶尖团队建设(如屠柏锐团队),具备从装备制造到总包到投资运营的一体化能力,客户主要面向钢铁、石油化工、天然气等行业,未来配合EPC、EMC 等模式,新业务有望陆续进入收获期。

    原锅炉主业短期面临压力,长期仍有空间。受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影响,锅炉业务压力较大,14年或出现小幅下滑。但两大需求将支撑其长期的平稳发展:1)海外尤其是东南亚市场(主要是巴基斯坦、印度等东南亚国家);2)国内自备电厂(由自供电与外购电的价差导致)。

    股价催化剂:环保业务大订单持续落地。

    建议

    维持“推荐”评级,维持公司14~15年EPS 0.58/0.9元的盈利预测及23元目标价(考虑转股摊薄),目前股价对应14~15年P/E约28x、18x,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与介入。

    风险

    垃圾发电业务进展缓慢;主业大幅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