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青岛金王:转型美妆,入股悠可,成就未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峥  日期:2014-05-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亮点

    青岛金王是全球蜡烛玻璃工艺品最大制造商之一,今年公司战略转型进军日化美妆领域,我们看好公司今年3月入股美妆网络经销商杭州悠可37%股权,将为公司提供巨大增长空间。

    美妆网络经销市场3年增6倍,行业寡头已现,份额将持续提升。2013年中国美妆网络经销代运营市场规模达100亿元左右,未来三年将翻约6倍达600亿元左右。其复合增长率达55%超过整体网络代运营行业复合增速。目前美妆网络经销代运营市场双寡头格局已经显现,杭州悠可和丽人丽妆两家寡头与对手差距明显,行业集中度稳步提升。

    天猫仍为美妆电商主战场,阿里持股悠可,先发优势明显。杭州悠可是基于天猫平台的美妆网络经销商龙头,先发优势明显,拥有近30个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的全网代理权。天猫仍为美妆电商主战场,占据B2C 市场份额50%。公司创始人张子恒曾担任阿里巴巴海外事业部副总裁,阿里巴巴亦间接持有杭州悠可股权。悠可的资本、规模和客单价优势也构成了杭州悠可业务的护城河。

    eBay24亿美金收购美国电商代运营鼻祖GSI 案例比对杭州悠可仍有十倍增长空间。比对GSI 发展历程,我们认为杭州悠可市占率将继续上升。2013年两家寡头市场份额仅不足10%,2017年份额将有望超过25%,仍有10倍以上增长空间。杭州悠可承诺2017年净利润增长至1亿元。我们认为完成承诺业绩并且显著超出预期是大概率事件。

    财务预测

    我们预测青岛金王14/15年EPS 为0.22/0.29元,其中原有业务14/15年的EPS为0.17/0.19元;杭州悠可14/15年的EPS为0.04/0.08元。广州栋方14/15年的EPS 为0.017/0.02元。

    估值与建议

    首次覆盖青岛金王给予审慎推荐评级。我们认为杭州悠可未来三年高速增长可期,将给公司带来强有力的业绩增量。我们预测青岛金王14年/15年EPS 分别为0.22元和0.29元,对应14/15年PE 分别为43倍和33倍。综合考虑到杭州悠可业绩超出承诺是大概率事件,我们首次青岛金王给予审慎推荐评级。目标价11.2元,对应14/15年PE 分别为51/39x。

    风险

    主营业务大幅萎缩,收购整合失败,市场估值中枢下行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