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股策略周报:进入业绩真空期,关注政策与改革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汉锋,李求索  日期:2014-05-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回顾:上周是“五一”小长假前夕,市场只有三个交易日,成交略显平淡。首个交易日在新股发审会重启影响下震荡回落,随后两个交易日有所反弹。从行业和主题来看,国企改革仍是市场热点;“长江经济带”相关个股受益于政策预期的提升;农业、石油天然气和有色金属等行业则在一季度业绩影响下表现平淡。

    未来市场展望:抓住稳健的、可预见的增长。随着2013年年度业绩和2014一季度业绩报告收官,市场将进入几个月的业绩真空期。在此期间,宏观经济的走势、政策及改革动向的变化等因素成为左右市场方向重要的变量。近期中国的PMI数据显示经济可能有所企稳,但动能不强;上周包括铁路投资扩大等措施显示中国政策层面依然在努力实现稳增长;“沪港通”等资本市场改革、上海自贸区、国企改革等改革措施依然在逐步推进。在这样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一方面关注政策和改革的动向以把握与政策和改革相关的投资机会,同时也建议把握住部分越来越具备吸引力的白马成长股。例如,格力、美的、伊利、云南白药等众多市场熟悉的白马股都报出了靓丽的一季度业绩,在低迷的市场中提供了一道“亮色”。

    行业配置:1)中国加大铁路投资力度可能会支持铁路投资相关板块的表现(铁路设备,如中国南车、中国铁建等)。2)李总理强调“长江经济带”,也可能给相关板块带来短期机会。我们上周周报中对模拟组合进行了调整,增加了部分白马成长股的权重(伊利股份等),而调整出金地集团,上周减仓和加仓操作都增加了组合的超额收益。本周组合无调整。

    盈利: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业绩全部披露,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8.5%。但非金融板块受收入增长缓慢拖累,仅实现3.7%的增长。2013年上市公司收入增长9.6%(非金融9.1%),盈利增长14.9%(非金融14.4%),基本符合我们在此前年报预览时的预期,表明2013年上市公司业绩平稳。受一季度疲弱经济环境影响,上市公司一季报收入增长缓慢,但成本节约导致毛利率和净利率扩张,杠杠率有所下降。展望未来,在当前中国政策明显转向“稳增长”的背景下,随着经济的企稳上市公司收入端有望逐步恢复增长,全年上市公司依然有望实现较为平稳的增长。

    近期关注点:1)四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关注经济是否有企稳迹象;2)国企改革:近期重庆、安徽、新疆等地方国企改革又出现新动向,宝钢等央企改革也有进一步进展;3)资本市场建设:沪港通细则已经出台,IPO/优先股渐次推进;4)政策:铁路投资力度已经加大,关注地产政策是否有继续松绑可能,货币政策是否具备进一步调整空间。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