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深圳机场:利空出尽,业绩逐季转好,上调至推荐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研究员:沈晓峰,杨鑫  日期:2014-04-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

    1 季度业绩同比下降60.9%,完全反映了扩建工程投产后对业绩的负面影响,业绩预减公告发布已有半月,市场已经充分消化。基本面筑底,未来2 年业绩复合增长率70%,且A/B 楼转商用和前海自贸区等在中短期内利好估值、中长期利好业绩,上调至推荐评级,上调目标价36.8%至人民币5.2 元。

    理由.

    产能富余,独占鳌头。珠三角年旅客吞吐量1.5 亿人,且未来增幅有望维持7%;深圳仅占市场份额21%,但考虑香港、广州产能瓶颈,深圳机场增幅有望大幅提升;与深圳相关的高铁已经基本开通,未来无分流风险;低成本公司占比高,利于提升需求增幅。

    收入双轮驱动,成本一步到位后低速增长,经营杠杆展现,业绩触底反弹。公司航空和非航收入各占一半,两者均受生产量驱动,非航收入还受消费升级、业务外延式发展等多因素驱动。大部分成本与转固同步且一步上涨到位,1 季度业绩筑底,未来公司将享受高经营杠杆,步入利润率恢复的快速通道。伴随产能利用率的上升和投资收益的改善,今年业绩逐季温和复苏,2015 年业绩爆发式增长。

    资本开支遥远,未来现金充沛,分红率有望提升。未来每年经营现金流入超20 亿,足够偿还可转债和购入第二跑道,而我们预计下一轮资本开支最早2017 年开始,中短期内分红率有望提升。

    A/B 楼转商用、前海自贸区等利好,不但提升估值,还能增厚业绩。公司A/B 转商业项目定位长远,有望超市场预期;推进中的深圳前海自贸区也能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公商务旅客,两大利好中短期提升估值、中长期增厚业绩。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维持公司2014/15 年盈利预测不变,净利润分别为2.56 和5.7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8.7%和122.8%,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15元和0.34 元。

    基于公司业绩筑底、利空出尽,未来步入新的向上周期,业绩增长可期,上调至推荐评级,上调目标价36.8%至人民币5.2 元。

    风险.

    航空需求增幅不如预期,AB 楼转商用项目不如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