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建发股份:业绩符合预期,成功配股打破供应链资金瓶颈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研究员:任重,杨鑫  日期:2014-04-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3年业绩+24.9%,1Q14业绩+3.6%,符合预期公司2013年收入1,021亿元,同比增长12.0%;实现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24.9%,对应完全摊薄后每股收益0.96元。1Q14摊薄每股收益0.19元,同比增长3.6%,符合预期。

    发展趋势

    公司配股成功,我们测算摊薄2014年每股盈利11.5%:公司发布配股完成公告称最终配售5.97亿股,配股价格5.13元/股,募集资金约30.6亿元。配股完成将满足公司供应链业务的资金需求同时改善公司的资本结构,降低负债率和财务费用。我们测算此次配股潜在摊薄公司每股盈利11.5%。

    预计2014年供应链业务预计增长20%至摊薄后每股0.41元。

    2013年公司供应链业务收入增长10.5%至878亿元,贡献摊薄后每股盈利约0.34元,配股有效的解决了业务资金需求,我们预计全年供应链业务整体提升20%至每股0.41元。

    预计2014年房地产业务增长15%至摊薄后每股0.7元。2013年房地产销售情况在中央湾区项目的带领下保持良好势头,全年销售额达到122.25亿,同比增长8.6%,贡献每股盈利约0.6元.我们预计全年房地产业务增长15%。

    潜在一级土地开发带来盈利增厚,海西自贸区升温公司迎来利好:潜在的一级土地开发收益将有望在2014年结算、带来盈利上调空间;我们估算建发在海西地区有逾200万平米土地储备,随着海西自贸区升温,公司供应链业务和地产价值重估均将迎来利好。

    依然看好未来供应链+金融+互联网的B2B大平台。目前公司渠道和业务规模处于行业最前列,借贷/采购成本也属于市场最低水平。

    面对国内金融体系逐步放开、互联网深度渗透,我们看好公司网供应链+金融+互联网模式的二次转型。

    盈利预测调整

    我们维持公司2014/15年净利润32.3/39.9亿元,配股完成后对应摊薄每股盈利为1.14/1.41元,对应盈利增速20.0%/23.4%。

    估值与建议

    考虑到供应链业务资金桎梏被打开,房地产业务的稳定增长,我们维持“推荐”评级。介于公司配股成功,于昨日除权,我们下调目标价10%至8.1元。风险:供应链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