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信证券:华夏、里昂并表和IPO开闸贡献利润增量,维持“买入”评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研究员:毛军华  日期:2014-04-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小幅高于预期

    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7.41亿元,同比增长60.58%;净利润13.10亿元,同比增长34.35%,对应EPS 0.12元,ROAE 1.48%。

    发展趋势

    华夏、里昂并表带来的经纪、资管业务收入增长,以及IPO 开闸带来的投行收入增长贡献公司营收增速。

    (1) 受益于并表里昂带来的增量收入,公司一季度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6%至17.58亿元。由于并表里昂的影响,我们难以区分公司整体佣金率变动情况。按中信证券母公司口径数据,母公司一季度佣金率同比基本持平至5.8bps,但与13年全年佣金率水平6.4bps 相比,出现约9%的下滑。

    (2) 公司一季度并表华夏基金,导致资管收入同比增长770%至8.16亿元。

    (3) 公司一季度完成两单IPO 承销,投行收入同比增长53.5%至4.1亿元。

    自营投资收益同比持平。考虑进AFS 项浮亏,公司一季度自营投资收益同比微降3%至12亿元。年化自营投资收益率同比下降2.7ppts 至4%。

    并表致使营业支出大幅增加。一季度公司营业支出同比增长76.2%至28.5亿元,成本收入比同比上升4.1ppts 至55.26%。

    盈利预测调整

    我们上调公司14年/15年EPS 预测0.9%/1% 至0.62元/0.84元。

    估值与建议

    作为国内龙头券商,公司收入结构均衡,创新业务布局领先,在FICC、REITS 等业务领域均进行有益尝试。我们看好公司在行业变革中的突围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佣金价格战超预期,券商业务牌照放开速度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