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锦江股份:中档酒店拖累业绩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海燕  日期:2014-04-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低于预期.

    锦江股份1 季度实现收入6.43 亿元,同比增长16.7%,实现净利润9657 万元,同比增长2.9%,扣非后大幅下滑52.6%,略低于预期,主要由于中档酒店的拖累和餐饮投资收益的减少。

    酒店经营数据表现一般:一季度锦江共新增酒店42 家,RevPAR 下滑1.26%。其中一二月份基本持平,但三月份受“走群众路线”、马航事件等影响,RevPAR 下滑2.8%。分档次来看,经济型酒店表现更弱,中档酒店(白玉兰、锦江都城)RevPAR 相对较好。

    中档酒店发展拖累酒店业绩:公司受托经营和承租的6 家星级酒店一季度EBITDA 为-1899 万元,拖累整体酒店EBITDA下降3.46%。另外,由于13 年收购时尚之旅新增短期贷款,带来财务费用1937 万元。

    投资收益减少影响餐饮业绩:一季度中餐业务持续亏损,虽然肯德基全面复苏,扭亏为盈(上海肯德基收入增长32%),但由于苏锡杭肯德基为成本法核算,体现的是上一年业绩表现,整体下滑48%,对利润压制较大。

    发展趋势.

    中档酒店发展继续承压。公司受托经营和承租的酒店中将继续停业改造,全年预计亏损额度进一步放大,时尚之旅预计在14 年6 月30 日完成整体翻牌,预计仍将带来业绩拖累和财务费用压力。

    估值与建议.

    下调14/15 年盈利预测0.7%/0.7%至每股收益0.69/0.87 元,同比增长11%/26%,对应市盈率20.7/16.4x。目标价调整至13.77 元对应14 年22 倍市盈率。

    我们仍看好经济型酒店行业的发展前景和锦江之星的品质,但中档酒店发展仍将带来较大费用压力,维持锦江股份中性评级。风险:中档酒店发展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