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久联发展:产能投放打破瓶颈,工程业务稳步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研究员:方巍,高峥  日期:2014-04-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4年1季度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久联发展公布2014年1季报:实现营业收入6.76亿元,同比增长18.4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23亿元,同比增长12.5%,合每股收益0.07元,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20%的增速)。

    炸药销售增速约10%,工程营收增速约20%,毛利润增速有25%。炸药销售由于混装资质障碍消除正常生产同比有所增加(13年产能8000吨,产量2000吨),工程订单履行顺利。炸药主要原料硝酸铵价格下降15%左右至1550元/吨致毛利率增加1.24个百分点。

    费用增加拖累净利润增速。2家子公司并表及销售区域扩大致运输费增加使销售费用同比增加1413万元或61.47%。银行贷款增加及母公司6亿元公司债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1168万元或66.03%。公司14年降本增效加大费用控制,降费用指标分解至各子公司。

    发展趋势

    炸药产能增加。13年河南神威并表扩大公司炸药产能,安顺久联5万吨炸药(4.2+0.8混装炸药)生产线将于5月投料试车,西藏4000吨混装车及地面站项目将于7月投料试车,公司炸药销量预计同比增幅15-20%。

    爆破工程取得进展,严控回款风险。在西藏墨竹工卡县邦铺矿山爆破工程基础上,2013年成功争取到甲玛矿项目工程,在矿山业务上进一步拓展。西藏设立的4000吨产能对整个矿区配套,粗略估算满产后每年炸药营收0.4亿元,工程营收1.2亿元。公司由小规模矿山爆破工程逐步向大规模工程业务推进。举集团之力严控回款风险,客户筛选资质高的地方政府,13年回款10亿元左右,14年还会增加。

    国企改革带来产权制度改革及股权激励的市场化转变。目前产权制度改革在集团层面进行操作,具体方案已上报省国资委。股权激励由于缺少方案和细则仍在探索阶段,在国企改革大背景下配合进行相信进程会加快。

    盈利预测调整

    公司预计1H1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742~11,365万元,同比增幅0~30%。维持14/15年EPS 预测为0.78元/0.96元。

    估值与建议

    目前股价对应14/15年PE 分别为12x 和10x,维持目标价11.7元不变。维持“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