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上海家化:一季报符合预期,维持推荐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峥  日期:2014-04-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符合预期上海家化公布2014 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3.5 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净利润1.6 亿元,同比增长16%,合每股收益0.24 元,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

    公司一季度净利率为12.2%,比去年同期高出0.2 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毛利率的小幅上升,管理费用率的下降以及投资收益提高造成的。今年一季度毛利率为63.5%,高于去年同期0.1 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从去年的13.1%下降到11.2%。今年一季度投资收益4626 万元,同比增长28%。

    发展趋势。

    聚焦核心品牌,战略清晰。公司战略定位于国际一流的日化企业,聚焦2 大超级品牌(佰草集&六神)+1 个新品牌(启初)+2 大主品牌(高夫&美加净)。清晰的战略有助于提升销售和渠道效率,使得增长超出预期。

    看好六神、佰草集和启初三大品牌,产品结构将进一步优化。

    佰草集主品牌致力单产提升,子品牌助力高增长。佰草集今年旨在提升单产,公司会在柜位调整,精准营销等方面加强动作。而子品牌典萃和一花一木的渠道扩张将助力品牌继续高增长。

    六神明星产品保持增速,开拓新品持续推出。随着消费者保健意识逐年加强,艾叶系列提供的中医中草药除菌的解决方案增长空间更大。未来公司有望继续围绕中草药除菌理念推出更好的新品。同时品牌将更加贴近年轻消费者,如围绕80-90 后推出随身系列产品等。

    新婴儿护肤品牌启初将享受高增长。随着80 后生育高峰来临和中国二胎政策的放开,行业需求增长快空间大,将继续利好启初。

    盈利预测调整。

    我们维持2014 年 EPS 1.55 元,和2015 年EPS 1.95 元。

    估值与建议。

    维持推荐评级,目前股价对应14 /15 年分别为21x/17x PE,目标价 49 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