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油工程:业绩符合预期,海外突破在即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研究员:关滨,何帅  日期:2014-04-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符合预期

    海油工程2014年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2%至3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3%至3.16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增长29%,合每股收益0.07元人民币。经营现金流14.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新签订单25.2亿元,同比增长241%。

    第一季度陆地建造完成钢材加工量7.5万结构吨,同比增长39%;海上安装工作量增长25%;管理层预计第二季度陆地建造和海上安装的工作量十分繁重,在进行项目质量管控、成本和进度控制的同时,加强国际市场的开拓力度。

    发展趋势

    国内近海油气投资在2015年保持稳定,海外业务是近期重要增长点。中海油“削峰填谷”的策略,使得2015年的国内近海投资有望保持稳定和持续,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国内新签订单有望同比持平,而海外业务是重要增长点。我们预计2014年海外新签订单约100亿元人民币,相比去年10亿元人民币的订单,大幅增长。

    “东海大开发”和南海深水项目,决定中长期增长前景。随着中海油在东海发现包括“宁波22-1”在内的大型油气田,按照正常的开发周期,我们预计“东海大开发”有望在2016年启动,中国近海的投资增长将更加明朗。此外,南海深水方面,中海油在陵水发现了一个中型天然气发现,未来该区域能否持续获得勘探突破将很关键。同时,中国近海油气稳产压力逐渐加大 ,稳产投资支出可能持续增加,这一趋势一旦进一步确立,也将在中长期对公司盈利趋势起到稳定器作用。

    盈利预测调整

    维持2014/15年0.80和0.96元人民币的每股盈利预测,同比分别增长30%/20%。

    估值与建议

    目前股价对应9倍的2014年市盈率,重申“推荐”的评级和12元人民币目标价。我们认为,目前公司的成本控制能力,使得海外业务有望成为公司盈利的重要增长点;中海油“削峰填谷”的策略,使得2015年的国内近海投资有望保持稳定和持续;同时,“东海大开发”和南海深水业务的进展,将增加公司中长期增长的确定性。

    风险

    海外项目管理风险;营运资本管理;近海油气投资大幅波动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