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电电力:一季度业绩小幅低于预期,看好公司估值安全,成长明确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俊华  日期:2014-04-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小幅低于预期

    2014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减少2%至14.6亿元,合EPS 0.085元,占我们2014年盈利预测的21%;小幅低于预期。

    税前利润同比+10%,水火分化严重。1)火电:利润同比+29%,受益于煤价走低,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环比提升3ppt 至28%;2)水电:利润同比-36%,主要是受电价(峰平谷电量结构变化)和电量(大渡河公司本期受来水偏枯)双降拖累。

    净利润+2%YoY,源自税费+49%YoY,主因是1)大同发电以前年度亏损已基本补完,2)国电安徽补缴所得税6009万。

    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是因为:火电利润同比增加,水电利润同比减少, 因持股比例不同,水电板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减少幅度大于火电板块的增加幅度。

    发展趋势

    2014年:电力业绩确定性提升。1)新机投产推动装机增长8%(吴忠热电、克拉玛依、库尔勒及280万KW 水电在未来两年投产),布连、宁东、库车电厂全年贡献业绩,预计电量增长7%。2)毛利率企稳:2014年电煤均价至少降5%-6%,足以抵消公司因去年9月电价下调(1.3分/kwh)的负面影响。3) 2013年公司盈利质量高,股权转让类投资收益少,资产减值充分,为2014年的业绩表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长期:持续扩张至6000万kw 值得期待。1)2014-15年,在建水电(大岗山)持续投产,预计2015年公司水电装机可增长35%至1000万kw。2)公司规划在“十二五”末完成装机6000万kw,较当前规模(4051万kw)仍有50%的增长空间。集团持续支持值得期待。3)我们的盈利预测中暂时没有计入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投产贡献。

    盈利预测调整

    预计2014-15年净利润同比增10%和10%,至69亿和77亿元,对应EPS0.40元和0.44元。主要假设:维持现有电价,煤价降低5%/1%,利用小时下降3%/1%。

    估值与建议

    维持“推荐”评级,维持目标价3元,估值安全,成长明确。目前股价对应2014/15年PE 6x 和5x;PB 不足1x;位于行业底部。未来两年,公司确定性成长,业绩增速在10%。风险:电煤价格波动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