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技行业双周报:海外通信芯片厂商业绩超预期,未来3-4个季度景气支撑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研究员:董和孟  日期:2014-04-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近况

    Xinlix 和Altera 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在中国通信市场占据70%/30%份额的两家芯片公司,一季度通信板块业务环比上涨17%/14%,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受中国移动4G LTE 部署推动,以及美国LTE 走强以及欧洲在LTE 上的初步开支。

    中国移动1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中国移动1季度收入同比增长7.8%但净利润下降9.4%,连续三个季度低于预期,中金预计数据业务至少需要2-3季度才有可能扭转话音和短信端的ARPU 下降,将中国移动评级下调至减持。

    中兴通讯获央视重点正面报道;4月26日新闻联播和随后播出的焦点访谈大篇幅报道中兴通讯在Cloud Radio 无线技术,智能手机研发以及专利领域的众多突破进展。

    高通指引下一季度手机芯片19%同比增长;高通预计二季度1.98亿-2.13亿出货,环比9%增长高于历史年份2%的季节性,同比19%增长也显示4G 推动力渐增。

    评论

    我们认为中国移动已经部署了超过25万个4G 基站,并计划在年底实现53万个基站的建设。但是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合计仅有6万基站,Altera 管理层表示这两家均在等待FDD 牌照因此建设活动较少,主要是一些3G 的业务。因此2014年下半年的牌照发放(可能在10月份)能够有效保证2015年整体资本开支水平。美国两家上游芯片领域供应商的业绩验证我们产业链受益的逻辑。

    估值与建议

    与2013年相比,2014年运营商整体资本开支预计增长12%到4064亿人民币,其中无线投资增长30%;根据运营商投资节奏及长期增长潜力。

    我们偏好两类厂商:1)短期业绩有支撑,有望迎来行业景气高点的无线主设备和射频/天线生厂商;2)有望切入非运营商市场如数据中心,大型互联网企业的设备商。我们推荐光迅科技,审慎推荐中兴通讯。

    风险

    1)牌照发放较晚导致中国电信和联通4G 资本开支延迟;2)运营商经营加速衰退,带来对供应链价格和利润率压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