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长江证券:投行业务表现亮眼,经纪业务如何转型仍不明朗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研究员:毛军华  日期:2014-04-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14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9亿元,同比增加8.91%;净利润3.1元,同比增加0.86%,对应EPS 0.13元,ROAE 2.43%。业绩符合预期。

    发展趋势

    亮点:(1)受益于IPO 开闸和债券承销市场份额提升,公司投行收入同比增长400%至1.43亿元,大幅贡献业绩。

    (2)公司自有资金富余,从而充分分享两融余额增长带来的利息收入增加。一季度公司两融余额同比增长98%至64.4亿元,由此带来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38.6%至1.54亿元,截止目前公司仍未大规模发行债券、短融,未来公司仍有空间通过债权融资扩大两融规模。

    不足:(1)经纪业务市占率小幅下降。一季度公司佣金率环比13年末上升3.5%至8.9bps,经纪业务市占率环比下降4%至1.8%。

    公司高净值客户结构并无明显的优势,佣金率逆势而上将对经纪业务市占率的维持带来较大考验。

    (2)一季度自营收益欠佳。自营折年投资收益率同比下降4.2ppts至8.6%,由此带来自营收入同比下降47%至1.67亿元。

    盈利预测调整

    我们维持14年和15年盈利预测不变。

    估值与建议

    我们认为在佣金战冲击和券商业务牌照放开的大背景下,公司仍有待厘清自己的比较优势,应对整个行业的下行风险。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9.60元。

    风险:大盘上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