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梅花生物:一季报低于预期,氨基酸走出底部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峥  日期:2014-04-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低于预期..

    梅花生物公布2014 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21 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净利润7511 万元,同比下滑48%,合每股收益0.02 元,低于我们之前的预期。

    公司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毛利率的下降。公司2014 年一季度毛利率为19%,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同时,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的提高,也致使公司的净利率降低。

    发展趋势禽流感影响逐渐淡去,氨基酸销售将反弹。2013 年由于H7N9 等事件,整体养殖形势低迷,产品价格进入历史性低位,氨基酸市场需求下降。我们认为随着禽流感已经时过境迁,其影响将逐步褪去,伴随公司氨基酸产品产能的扩张,公司成本优势将更加凸显。

    赖氨酸行业正处于整合阶段,竞争逐步改善。今年三月底,大成公告关闭旗下长春宝成生化年产20 万吨的赖氨酸生产设施。大成作为全球最大的赖氨酸生产厂家,其减产对于行业走出低谷有一定的提振作用。我们认为行业竞争将逐步改善,利好公司的赖氨酸业务。

    味精行业整合正如我们预期所料逐步推进。今年三月媒体报道称莲花味精产能缩减,多个厂区停产大面积淘汰落后产能。在新环保法获批,环保要求日益趋严的背景下,我们预期味精行业整合即将完成,新一轮周期将于2014 年启动。梅花集团占国内味精产能20%位列第二,将显著受益于味精价格上涨业绩实现倍增。

    盈利预测调整.

    我们下调公司2014 年每股盈利为0.18 元, 下调幅度27%。维持2015 年每股盈利为0.29 元。

    估值与建议.

    目前股价对应2014-2015 年PE 分别为29x 和18x。维持审慎推荐评级。下调目标价为6 元,下调幅度9%,对应2014-2015 年PE分别为33x 和21x。

    风险.

    行业整合低于预期,估值中枢下移。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