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保险行业:沪港通获批保险股仍有上涨空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缴文超  日期:2014-04-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证监会发布开展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公告,受此影响保险股出现较大涨幅。

    平安观点:

    沪港通对保险行业基本面没有直接影响,但影响估值中枢沪港通对保险行业基本面没有直接影响,但是鉴于此前AH 保险股存在估值差异,因此沪港通的推出虽然难以抹平AH 股溢价,但却能够最大程度缩小AH 股价差异,尤其是在A 股保险股长期低估的基础上,沪港通能够推动保险股估值中枢出现上移。

    上涨后保险股价存在支撑,溢价抹平会更注重基本面虽然沪港通准备阶段需要 6个月时间,但是市场存在预期,需要在沪港通之前抹平AH股溢价,因此我们认为保险股的上涨存在支撑。但是一旦溢价扣除摩擦成本套利空间减小,保险股再次上涨的动力将主要来自基本面。

    未来 A 股保险股会追随H 股,H 股未必追随A 股在现有资本不能自由流动的国情下,未来A 股市场仍然是独立的。因此沪港通的存在会使得A 股保险股受H 股影响的程度更大。但是由于港股是世界性市场,因此H 股保险股未必会受到A 股保险股股价的影响,即H 股保险股会表现出更高的独立性,这种独立性体现为H 股更多体现行业和公司基本面变化,而非A 股股价变化。

    基本面支持 A 股保险股出现估值回升我们在 2013年11月份就多次撰写报告,2013-2014年保险行业的恢复具有持续性,至少在2016年之前是能够持续的,这种持续性主要体现为保费的恢复、投资收益率得以维持、偿付能力得以缓解。这种行业性趋势的变化将支持保险股的估值中枢在催化剂的基础上出现回升。

    投资建议和风险提示

    我们认为在市场风格呈现变化的情况下,保险股仍然具有相应的估值空间,这个估值空间不能仅以目前AH 股的溢价计算,动态看H 股保险股仍然存在上涨的潜力,从而能够继续带动A 股保险股股价回升。我们建议继续配置基本面较好的金融集团类保险公司以及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我们继续给予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沪港通推动进程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