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双周报:市场或继续震荡 关注三因素变化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航天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义新  日期:2014-03-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回顾:指数震荡偏弱,创业板相对强势

    3月份以来,受经济数据走软和两会政策红利预期的双重影响,沪深两市主要指数出现震荡走势。其中,主板整体震荡偏弱,创业板市场表现相对强势。从行业表现上看,食品饮料、房地产、传媒、医药生物等行业涨幅相对较大,金融服务、商贸零售、煤炭等行业跌幅居前。

    风格表现:非周期走势略强,消费类风格受青睐

    在近期市场震荡过程中,市场风格未有明显的差异。不过,在3月中旬经济数据公布后,非周期股出现小幅反弹,周期股走势相对较弱。在主要市场风格中,金融服务类指数表现最差,消费类个股走势相对较好。由于两会期间题材股再度活跃,小盘股整体走势明显好于大盘,市场资金对于大盘股关注度不高。

    限售解禁分析:整体依然套现为主,主板现净增持

    3月中上旬,二级市场重要股东依然以“套现”减持为主。从增减持的金额上看,3月中上旬,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依然呈现净减持状态,合计净减持金额约6.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主板市场出现净增持15.95亿元。3月中下旬,两市共有56家上市公司新增限售股解禁,首发原始股东和定向增发限售解禁是最为主要的解禁类型。

    贡献度分析:防御型板块及房地产拉升指数

    截至3月17日,沪深300指数下跌35.93点,跌幅为1.65%。根据沪深300成分股所处行业及其在指数中的权重统计,食品饮料、房地产、医药生物等行业对沪深300指数贡献较大;金融服务、计算机、商业贸易、交通运输等行业对沪深300指数拖累明显。

    行情展望:市场或继续震荡,关注三因素变化

    对于3月下旬市场走势,我们认为,3月中下旬首首先要关注的是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影响,特别是汇丰PMI预览值对3月份经济数据有指向性意义。其次,IPO发审会重启也值得关注。IPO发行规则的变动,未来的发行节奏等都将影响市场运行。最后,俄乌局势对全球市场的影响也值得关注,外围市场变化也将影响到A股。如果市场政策不出现异常变化,3月中下旬市场继续维持震荡走势概率依然较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