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润双鹤:大输液及0号将稳定增长,817和三合一继续放量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航天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吴琳  日期:2014-03-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工业增速低于预期。2013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7.7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05%(工业收入为43.05亿元,同比增长6.65%,毛利率下降1.57%至51.42%;商业实现收入24.66亿元,同比下滑14.27%,毛利率下降0.57%至4.4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71%,扣非后为6.19亿元,同比增长14.46%。净利润大增主要是四季度剥离长沙双鹤获得收益所致。工业整体增速低于我们预期。

    0号将稳定增长,儿科药品增长相对较好。0号在2012年几乎没有增长,2013年一季度渠道改革,销量下滑,二季度销售已经恢复,通过对渠道和终端梳理与改革,全年完成11片,虽然离11.5亿的销售目标略有差距,但老产品恢复增长利于公司业绩向好。预计2014年销量增长10%左右,基本保持稳定。儿科用药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3%,重点产品珂立苏已突破亿元。

    817和腹透产品增速较快,三合一14年有望放量。输液产品在2013年实现收入26.76亿元,同比增长9.59%,毛利率下降1.44%至40.03%。分地区来看,公司在华中、华南等地收入负增长,华北地区增长不足6个点,东北地区增长1个多点,而西南地区同比增长了近58%。817和腹透产品处于快速增长期,13年均实现翻倍增长。长富金山净利润率远远高出公司整体,2014年腹透病人建档有望增加50%左右。三合一二季度有望逐渐放量。

    短期具有估值优势。我们看好公司输液产品的结构调整,直立式软袋、817和三合一,将成为公司有竞争力的输液产品。GMP改造淘汰了部分落后产能,未来输液行业有望逐步步入正轨,作为集团下的化药平台,公司未来存在并购预期。预计公司在2014年-2016年的EPS分别为1.53元、1.62元和1.76元,目前公司估值偏低,具有上升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招标低于预期;并购存在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