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德赛电池:锂电池电源管理系统龙头,业务梯队确保持续成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航天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侯卜魁  日期:2014-03-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德赛电池是全球中小型电源管理系统暨封装细分市场的龙头企业,产品包括电源管理系统和电池封装业务两大块。

    产品线覆盖全面 公司电源管理系统分“中小型”和“大型”,控股75%的惠州蓝微公司主要从事中小型电源管理系统研发和生产,其参股28.08%的惠州亿能公司主要从事大型(电动汽车)电源管理系统研发和生产。电源封装业务由控股75%的惠州德赛电池公司运作。

    行业地位突出 公司小型电源管理系统市场占有率居全球第一,客户主要为苹果、三星、诺基亚、小米等消费电子一线品牌。中型电源管理系统已进入电动工具行业顶尖品牌全球供应体系,公司目标是占据10%以上市场份额。大型电动汽车电源管理系统方面公司参股公司占据国内纯电动汽车50%以上的市场份额,与广汽、北汽、东风、长安、江淮等车企合作密切。

    业务梯队确保持续成长 稳定成长的智能手机构成公司近几年的主要业务;笔记本电池向聚合物电芯转型和电动工具为公司当前增长较突出的业务;电池封装业务由单项目向多项目推进,同时开发新的大客户,不仅大幅提升了业务规模,而且强化了公司产业链地位;智能可穿戴设备电池和大型电动汽车用电源管理系统是公司未来重要潜在增长点。

    锂电池行业景气度较好 据高工锂电产业研究所(GBII)数据,2013年中国本土锂电芯产值328亿元,同比增长21.5%;预计2014年产值将达到395亿元,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公司作为领先的电源管理系统提供商,将受益于较好的行业景气度。

    自动化水平逐步提升 公司产线在客户需求和管理需要的共同推动下展开自动化改造,这有利于提升生产效率、确保产品品质一致性,同时有望节约人工成本。

    产能扩张支撑未来快速成长 为满足公司未来发展需求,惠州蓝微公司将增加车间面积约4000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