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信证券分析师快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   研究员:中信证券国际研究所  日期:2014-0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2014年2月20日,中国石化 (00386.HK) 董事会决议通过了《启动中国石化销售业务重组、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的议案》。对此评论如下:v 油品销售资产股权出让将推动中国石化价值重估。我们测算,公司整体重估价值17,120亿元,净资产重估价值11,700亿元,对应每股价值10元。

    股权转让将增厚当期业绩。

    混合所有制破题国企改革,期待石油领域其他改革落地。我们应该再次认识国家推动国企改革的决心和执行力。2014年,中国石化、中国石油(00857.HK) 有望将混合所有制深化到其他几个业务板块;国有企业激励机制和考核体制的改革;在原油进口配额、油气监管和投资等多领域的垄断破冰;资源品定价进一步市场化都将有所推进,从而带来多方面的投资机会。

    风险因素:中国石化加油站权益出售时,价格低估的风险;其他板块混合所有制遇有阻力的风险。

    投资建议:1) 本次中国石化在销售板块引入混合所有制,将增厚公司EPS0.29-0.59元;且公司价值迎来重估机会。由于转让对价尚未确定,暂时维持公司业绩预测2013/14/15年0.59/0.67/0.75元,维持 “买入” 评级。2) 本次突破引发市场对于两大石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引入混合所有制,以及对石油石化行业国企其他领域改革的预期,对石化行业形成多层次利好。建议关注受益上游领域放开的民营石油和油服企业广汇能源等、以及有望受益化工行业淘汰整合的部分化工企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