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山证券每日视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山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4-02-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外盘概况

    周一美股休市一天。

    A股回顾

    周一A股市场集体收涨,其中创业板指数大涨近3个百分点,再次站上1500点。上证指数也创出反弹的新高,收在当日的最高点处。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上证指数开盘在60日均线上方。开盘后银行、地产板块走弱,指数回落不过上证指数在6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后反弹。创业板则是高开高走,近期持续活跃的题材股相继表现。午后两市在高位窄幅震荡,国家安全概念股再度崛起,拉尾收出放量中阳,成交量明显放大。全天,上海市场成交1262亿;深圳市场成交1842亿。

    板块方面,智能家居、信息安全、航空的涨幅都超过了5个百分点,软件支付、云计算、通信设备的涨幅都在4个百分点以上。仅有银行板块小幅收跌。全天85只个股涨停,无跌停。次新股14只涨停,众信旅游和易事特7连涨停,东方通、晶方科技、金轮股份都是连续5个以上涨停。收跌个股仅250只左右。

    后市研判

    节后上证指数量价齐升,形成多头排列格局。从技术上看,本轮反弹有望摸高2200-2250点这个区间,但是更大的反弹动能目前看还比较缺乏。

    本轮反弹主要基于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创业板人气带动,新兴产业主板个股大面积补涨;其次,蓝筹股的超跌反弹,比如金融、地产;第三,近两个月信贷投放大幅增加,流动性相对宽松;第四,经济数据进入真空期,在一季度继续回落可能性不大;最后,两会预期,改革政策落地可能性较大。

    但是,前面四个因素持续性都不强,影响行情中期走势的最关键因素要看改革政策推出进度和力度。因此,现在指数的反弹依然是阶段性的反弹,今年整体的资金面和结构性转型阵痛基本决定指数依然是个大箱体震荡走势,称牛市来临还为时过早。不过,以新兴产业为主的结构性牛市将继续演绎。

    市场风险

    阶段性钱荒出现、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