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节能环保行业二月报:业绩风险释放,新年新机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肖斌  日期:2014-02-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3节能环保行业投资显著增加。节能环保行业财政预算在政府相关政策下逐年增加。2013年全年投资额累计3383.00亿元,同比增长14.20%。

    环保部:研究建立排污许可制度。1月9日,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周生贤表示,要完善排污许可制度和企事业单位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研究制定《排污许可证管理办法》和《建设项目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管理办法》,加快出台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指导意见,研究成立国家排污权交易中心。

    总投资预计2万亿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将出炉。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昨日透露,环保部会同有关部门,正按照国务院的要求编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报请国务院审议。规划核心是改善水环境质量,重点是抓两头:一头是污染重的地方坚决进行治理,另一头是水质较好的河湖,坚决保护起来,不能先污染再治理。

    四部委发文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环保部近日会同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布《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试行)》。对环保不良企业,《办法》建议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其环境信用等级提升之前,不予新增贷款。《办法》将根据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监理、社会监督4方面21项评价指标,将企业环境信用等级分为环保诚信企业、环保良好企业、环保警示企业、环保不良企业4个等级,依次以“绿牌”、“蓝牌”、“黄牌”、“红牌”标示。

    行业投资风险:环保项目进度低于预期;限售股解禁。

    投资策略:1月,随着业绩披露,节能环保行业处于业绩风险释放的过程,在之前的高速扩张其进行并购项目的公司业绩大多兑现;同时两会会期临近,政策预期或将引领板块再掀高潮。重点关注斥资18.5亿收购固废公司与燃气公司,跻身固废行业领先并且近期2.59亿元投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的瀚蓝环境。长期推荐具备快速发展动力、业绩确定性高的企业,如中电远达、碧水源、中电环保。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