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山证券每日视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山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4-02-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外盘概况

    周四美股小幅上涨,在截至2月8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增加8千,经季调的总数增至33.9万,明显高于市场预期。1月零售额环比大幅下降0.4%,降幅明显超预期。

    A股回顾

    周四A股市场集体下跌,其中创业板指数跌幅最大,超过3个百分点,跌破1500点。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地产板块走弱,煤炭板块、银行板块小幅上涨,上证指数在2100点上方窄幅整理。上午沪指跌破2100点后快速回升,下午银行板块逐渐发力,中信银行再度涨停,再次带动下上证指数快速翻红并突破了60日均线。但随后快速下跌翻绿,逼近上午低点。全天上证指数收一根带上影的光脚阴线,上海市场成交1244亿;深圳市场成交1778亿。

    板块方面,银行、黄金板块上涨1个百分点,充电桩、日化小幅收涨,成为少数收涨的几个板块;信息安全、智能家居、智能穿戴、智能机器、食品安全、医疗保健、互联网跌幅超过4个百分点。全天20只个股涨停,10只跌停,均为中小板和创业板。次新股3只涨停,无跌停。 后市研判 周四创业板午后凌厉跳水,结合量能和个股调整幅度看,目前的调整属于技术性的调整.

    首先,量能并没有恶性放大,其次,相对于前期个股涨停板的火爆,周四个股杀跌的力度仍可控。主板方面,受资金回笼影响,加上创业板调整拖累,预计会在2080-2100点区间反复震荡。

    板块方面,券商、保险等补涨要求强烈,加上自贸区、土改、国资改革等两会预期。因此,股指震荡上行2150-2200值得期待。操作上,短线回避强势股回调,以补涨思维挖掘年报绩优低位启动个股,热点方面,关注尚未启动的4G、生物医药等板块。

    市场风险

    阶段性钱荒出现、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