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航天证券2月重点跟踪股票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航天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义新  日期:2014-02-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主要观点

    2月A股行情研判

    沪深两市1月份走势出现分化,主板市场走势整体震荡回落,中小板和创业板走势相对较强。从市场运行来看,1月资金面整体维持紧平衡状态,对股票是影响较小。1月IPO正式重启,巨量的申购对股票市场影响较大。整体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走势超出预期,主板走势基本符合预期。其中,上证指数12月运行区间在[1984-2113],基本吻合于我们此前预期的[1950-2150]区间。

    展望2月份,投资者需警惕是春节期间外围市场变化。

    经济方面,未来经济增速走软概率较大。从2013年4季度和12月宏观经济数据看,经济增长动能有所放缓。根据最新公布的先行指标制造业PMI看,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9.6,为去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且是六个月来首次跌破荣枯线。由此来看,未来经济增速走软概率较大。

    资金方面,资金面紧平衡或将常态化。虽然在春节到来前两周,央行改变了此前一贯的谨慎态,表明央行并不希望资金过度紧张。但是和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前资金投放规模偏小。考虑到春节前的投放在节后将大量到期,下月初资金面可能继续面临考验,2月份或继续维持紧平衡状态。

    市场方面,增量对市场的压力冲击略有减轻。其中,限售股解禁压力略有减轻,2月份仅11日当天3只新股上市申购,这也意味着在3月份两会之后新股审批恢复之前,市场将不会再有新股上市申购,IPO首轮冲击影响基本消退。

    从以上各方面情况来看,尽管经济基本面和资金面不会有太大惊喜,但是市场方面的增量压力大幅减轻,这有利于沪深A股2月走势向好发展。不过,投资要特别关注春节长假期间外围市场的变化。一旦期间新兴市场货币贬值且连续大跌,中国虽然未在金融领域完全开放,但作为新兴市场代表人将不可避免受到负面拖累。综合多方面复杂情况,我们认为,上证指数或将维持在[2000-2100]之间运行。板块方面,尽管低估值蓝筹最可能受到境外环境变化冲击,但仍可适当逢低作为战略布局;题材股炒作热情不减,短期已有较大涨幅的题材可适当减仓,近期没有上涨的三中全会题材可逢低关注。

    2月重点跟踪个股

    本月,我们以华策影视、中兴通讯、恒生电子、劲胜股份、海特高新、北方创业、智云股份、新时达、维尔利、上海机电、威孚高科、通策医疗、大北农、瑞普生物等14只个股作为重点跟踪股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