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同信证券未来3个月最看好的公司组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西藏同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尹元彪,冯超  日期:2014-02-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组合累计实现收益65.26%,同比同期HS300超额收益率75.13%。

    本周组合变化(与上周没变化)

    调入:300346南大光电;002702海欣食品

    调出:000726鲁泰A;600867通化东宝

    调入理由

    1、南大光电:南大光电是国内唯一量产LED芯片用MO源的企业。南大光电是专业化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MO源的企业,是全球四大MO源供应商之一,也是国内唯一实现产业化的企业,10-11年,伴随着LED背光的渗透率提升,公司各类MO源取得快速增长。LED照明是本轮行业景气提升的最大推动力量,且持续时间有望延续。未来,中国有望继续成为LED照明产业的全球制造中心,而在客观上需要产业链上游各个环节与之配套。在芯片国有化政策的支持下,行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国内龙头厂商有望脱引而出。合金法降低成本的技术具有不可复制性。公司采用独特的合金法生产MO源,使其生产成本显著低于传统工艺,这是公司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保证。由于该方法具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采用自主设计的生产线进行生产加工,故短期内具有不可复制性。

    2、海欣食品:公司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传承的老字号和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2年10月登陆深交所上市。公司已逐步形成了以速冻鱼糜制品系列产品为核心,兼顾速冻肉制品等其他速冻食品的整体业务体系,并完善了鱼糜及鱼糜制品深加工和销售的产业格局,构建了覆盖全国除台湾、西藏的销售网络。我国速冻制品的消费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据统计,美国速冻食品的人均年消费量为90公斤,欧盟为45公斤,而我国人均消费量仅为9公斤。日本和美国的速冻食品行业的经验表明,在城市化率超过50%之后,速冻食品行业将迎来爆发性的发展机会。速冻鱼糜制品行业集中度较低,预计随着人工、运输等成本的大幅上涨,以及人们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市场份额越来越向优秀企业聚拢。海欣食品将在资金和品牌影响力方面享有一定的先发优势。公司本次的对外投资进一步延伸了产业链,借助对海洋鱼类资源的掌控涉足胶原蛋白等下游精深加工产业。胶原蛋白产品的品质取决于两大条件,一是原料品质,二是提取工艺和水解技术。公司由于多年的鱼糜制品生产经验,对舟山等地的鱼类资源有较好的掌控力,因此从上游可保证原料品质。产业链的延伸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结构,为公司提供了新的盈利增长点。同时冷链仓储也为鱼糜新鲜度及品质做出保障。

    调出理由:走势不符合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