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同信证券投资内参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西藏同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斌  日期:2014-01-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同信视点】

    创业板首只百元股出现

    央行周四在公开市场继续开展逆回购操作,期限为21天,交易量1200亿元。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实现净投放3750亿元,仅公开渠道投放规模即相当于下调一次准备金率所能释放的资金量。周四,汇丰也公布了PMI数据初值,数据显示PMI预览值为49.6,低于市场50.3的预期,也低于上月50.5的终值。央行连续的防水行为继续提升市场的短期风险偏好,但是经济数据的走弱又给周期股和蓝筹股带来压力。受两则消息的影响,上证指数在周三大涨后,昨日出现回调,小幅下跌0.47%,创业板则继续大涨2.08%,并放出449亿的天量。

    从昨日盘面看,金融和周期股的回调给上证指数带来了较重的压力。创业板依然是题材股强度的风险标,昨日,创业板老龙头乐视网涨停并创出历史新高,网宿科技突破100元成为创业板首只百元股,这两只股票的强势刺激了创业板的做多热情,各种题材股全面爆发,仅创业板板块就有21只个股涨停,两市涨停个股多达44家。传媒、光伏、科网板块涨幅居前。新股板块看,今天有8家深交所股票上市,最终8家公司均最高涨幅收盘,之前上市的公司有3家涨停。市场对新股偏好极为强烈强烈,以众信旅游为例,收盘未成交买单为5900万股,而众信旅游总股本仅为5800多万股。证监会新规导致股票发行价偏低叠加传统的炒新逻辑,将导致炒新行为会越演越烈,新股的投机机会大增。

    从操作上看,上证指数受短期经济数据的利空和市场偏好影响,短期依然有回落压力。创业板连续三天大涨,接近1500点关口,并且成交量持续放大,昨日更是达到了449亿的天量,快速的上涨和成交量的急剧放大意味着创业板有短期震荡要求。昨天下午,创业板最大权重的传媒板块均出现明显的回落,收出了较长上影响的走势,这种走势也印证了创业板短期有调整要求。建议投资者短期以高抛为主,等待回落后再行操作。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