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1月汇丰制造业初值点评:经济增速存进一步下行压力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航天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吴建刚  日期:2014-01-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主要观点:

    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9.6(预期50.4,前值50.5),为去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且是六个月来首次跌破荣枯线。此次PMI预览数据样本采集期为1月13-21日之间。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以来1月汇丰制造业PMI数值均较上年12月有所回升,而今年反而出现逆季节性下降的情况,表明经济下滑的压力有所加大。

    1月制造业新订单分项指数初值亦降至荣枯线下方的49.8,较去年12月的51.60下降明显,创六个月最低水平,表明内需放缓,开始转向萎缩。新出口订单49,表明外需也开始转向萎缩。

    产出指数51.3,较去年12月的51.4小幅下降,表明供给继续处于扩张状态,只是扩张速度稍有放缓。新订单下滑和库存上升使得衡量增长动力指标“新订单-产成品库存”明显恶化,1月为-1.5,较去年12月的2.1明显回落。

    总体来看,1月汇丰PMI指数的季节性回落,显示需求开始萎缩,而供给依然处于扩张状态,供需矛盾有所上升,这也使得产成品库存指数上升明显,企业处于被动补库存状态,表明企业有进一步去产能的压力,经济增速有进一步下行压力。我们认为随着经济下行风险的进一步加大,货币政策继续收紧的可能性降低,反而存在小幅放松的可能。近期央行巨量开展逆回购,较6月和12月“钱荒”时出手更早、力度也更大,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