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山证券每日视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山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4-01-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外盘概况

    周四美股集体下跌,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2.6万与上一周持平。

    A股回顾

    周四上证指数震荡收跌,创业板指数则继续大涨,连续3个交易日收大阳线。

    早盘沪市小幅低开,前一日大涨的金融、地产板块低开后快速走弱,上证指数逐级下跌,跌破了20日均线。下跌至2040点附近开始企稳回升,不过量能相对较弱,上证指数并未能翻红,尾盘再度回落。8只新股上市开盘后无一例外的触及停牌线,创业板其后一路高歌,最大涨幅接近3个百分点,尾盘也跟随主板有小幅回落。全天上海市场成交761亿元,深圳市场成交1336亿元。

    板块方面,互联网板块大涨4个百分点,文化传媒、信息安全的涨幅都在3个百分点以上,银行、保险跌幅领先,在1个百分点以上,煤炭、券商、有色的跌幅紧随其后。个股方面,当日新上市的8只新股全部一当日最高价收盘,次新股我武生物和天保重装连续2个涨停。45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涨跌比例约为1:1.5。

    后市研判

    昨日两市窄幅调整,创业板表现较为抢眼。

    在本周一跌破2000点整数关口之后,央行在周二公开市场投放255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展开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1200亿元,大力投放短期流动性。

    故节前,流动性方面不必太过担心。创业板创下历史新高之后,昨日创业板指再度强势上攻。一方面,从大背景因素来看,目前国内正在努力进行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另一方面,目前市场上打新、炒新资金多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新股发行一定程度上推动“深强沪弱”的局面产生,昨日8只新股上市全部达到限定最高涨幅,为创业板的炒作打入一剂强心针,加上近期处于年报行情期,小市值公司的年报预期更强,主板低迷致部分资金回流创业板,助推创业板再度大涨。后市建议投资者短期可继续操作创业板个股。

    市场风险

    阶段性钱荒出现、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